【轉載:電腦王阿達開箱評測】有型又可靠! JTLegend iPad Pro 2018 Amos 相機快取多角度折疊布紋皮套 開箱 / 評測 / 評價 / 心得

在我們長時間評測中有著極佳評價,無論在平板電腦本身亦或是 Apple Pencil 2 的軟硬體功能方面,都更臻完美的最新款 iPad Pro (2018),各位讀者入手後是否還沒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皮套呢?最近,我們電腦王阿達團隊有機會測試到一款內建 Apple Pencil 槽,在繪圖筆使用與攜帶等各項功能性方面都提供了極佳解決方案的 JTLegend iPad Pro 2018 Amos 相機快取多角度折疊布紋皮套,快一起看看我們的開箱體驗心得吧。

有型又可靠! JTLegend iPad Pro 2018 Amos 相機快取多角度折疊布紋皮套 開箱 / 評測 / 評價 / 心得

新世代 iPad Pro 與具備無線充電機能的 Apple Pencil 2 可說是絕配的組合。不過儘管原廠的磁吸力道還算不錯,但若不小心實際碰撞到的話,還是會有掉落的危險 — 畢竟是好幾千塊的東西,要是丟了可還是很心痛的啊,所以仍會有些擔心遺失。JTLegend(以下簡稱 JTL)新款 for iPad Pro 2018 系列包括 12.9 與 11 吋版本的 Amos 系列保護殼,就準備好了要為使用者如你我解決這樣的問題,新款的保護殼針對平板電腦本身以及 Apple Pencil 都提供了完善防護,功能方面也有許多巧思。

開箱

今天我們開箱介紹的是內建 Apple Pencil 收納空間的 JTLegend iPad Pro 2018 Amos,相機快取多角度折疊布紋皮套,我們一次試用了石墨黑與雅痞灰雙版本:

單就外觀看來,兩款顏色都相當有質感,看來像是目前 3C 產品所十分流行的不織布材質,不過其實 Amos iPad 多角度折疊皮套的材質並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 — 這點我們等等開箱再來多做些介紹:

盒裝清楚標示了這是 Amos 系列新品:

正面透過相當可愛的圖示介紹了這款殼的特點:

最有意思的是即便完全掀蓋到背後,卻還是可以拍照的 Q.C.A.C 快取截角設計 — 雖說用平板拍照的機會不多,但是吼,如果一拿起來就必須讓皮套整個垂下,那真的要有些勇氣才敢拿來用啊。這點 JTL 透過 Q.C.A.C 的設計就能提供相當聰明的完美解決方案:

「Be Together」的 Apple Pencil 收納設計,是 Amos 這次主打的功能之一(感覺很像「筆,Together」XD)– JTL 希望透過這次的 Amos 系列來提供更有安全感的收納機能:

翻到背面可以看到更詳細的功能介紹:

包括雙料背蓋、Q.C.A.C 快取、多角度使用方式,至於磁吸自動喚醒等功能就算是 iPad 保護殼的基本功了,這點 Amos 也是全都搭載沒有缺少:

重點是,要選擇有防偽標籤的席德曼公司貨,才能夠享有官網註冊的兩年保固唷:

JTLegend iPad Pro 2018 Amos 相機快取多角度折疊布紋皮套的盒裝相當簡單,只要割開頂部的封膠即可開啟取出:

前面提到的雙料材質的外在部分,拿出盒裝更覺得這類不織布的材質真的很有氣質:

其實在開箱之前,小編也一直以為這是不織布的材質,不過實際接觸才發現,JTL 給予 Amos 的外在設計是更具備防滑機能的類皮革材質,看起來卻有織紋的高氣質,可說是兼顧防滑與質感的選擇:

重點是無論是黑色或是灰色都與 iPad Pro 的金屬質感十分匹配:

轉軸處也有著相當全面的包覆:

背面也是幾乎整片大面積的皮套包覆 — 只看我們的照片,真的超像 Google Home mini 那樣的織布材質吧?很難相信這麼像是織布質感的它,其實摸起來超像皮革的 — 較防滑,可有效降低失手摔機的機率:

打開皮套,可以看到能提供支撐性且直觀地介紹了產品機能性的內紙盒設計:

拿下紙盒,則是可以看到「雙材質」內面的絨布內面:

配合軟質的外框,可有效地對 iPad Pro 螢幕與邊框提供完整的防護;背殼的部分則是透過硬殼的雙料設計「撐腰」,有效避免 iPad Pro 的彎折問題:

揚聲器與連接埠則是也有對應的開孔,確保不會遮蔽 iPad Pro 2018 的絕佳音效表現:

話不多說,直接裝入 iPad Pro 來體驗看看吧!軟殼的設計,基本上很好固定:

各連接埠與麥克風孔都有做足夠空間的開孔:

拉近一點看,開孔非常精準:

原廠充電 / 傳輸線可以輕鬆插入(不過插頭稍微大些的副廠配件就不能保證可以使用了):

唯一一面沒有完全包覆的側邊,則是即便在立架模式下依然可以有效頂起 iPad Pro 的邊框,避免摩擦桌面:

按鈕部分都有提供良好的按壓手感:

不過大概會有人會懷疑 Amos 的觸控筆槽突起處,到底會不會擋到音量按鈕呢?:

事實上,這裡的圓角設計除了完全符合了 Liquid Retina 螢幕的圓角角度,個人覺得不會讓人有過於突兀的感覺外:

實際使用時,其實還會有一個手感「盡頭」的用途,讓你可以快速確認「音量降低」鈕的位置。讓你即便在光線微弱的場合也能夠快速找到按鍵的位置,算是十分令人驚喜的優點:

特色功能

相信大家從本篇前段都很難不注意到 Amos 針對 Apple Pencil 所保留的筆槽吧!自然 JTL iPad Pro 2018 Amos 的第一個特色功能就要從它介紹起啦:

先拆開 iPad Pro 來觀察一下這個收納空間(似乎有點窄?):

放進觸控筆試試,好像真的相當「一拜」沒有太多額外空間:

實際裝入 iPad Pro 來確認後,發現不僅 Apple Pencil,其實 iPad Pro 本體也是相當穩固地「陷在」JTL Amos 保護皮套中(稱讚意味):

基本上有與邊框接觸到的部分,都看不到 iPad Pro 正面邊緣的銀框部分(這張靠近 Apple Pencil 的部分可以看出遮蔽的差異),代表真的是陷入了保護殼邊框中。安裝時也建議各位讀者可以藉此特徵確認是否有確實安裝完成,以避免用一用 iPad 突然金蟾脫殼,可就不好了啊:

Apple Pencil 筆槽的部分,就像圖片所示,其實是緊到基本上建議是讓觸控筆唯一的切面對齊 iPad Pro 的邊緣會比較好置入。而由於平板與觸控筆本體會互相吸附的關係,所以筆尖的部分倒是不太需要擔心會去頂到邊殼(是說,邊框是軟的啦)。大家應該也會好奇,取出是否會很麻煩?:

其實還沒放進觸控筆之前,就可以發現 Amos 有預留了一個小窗口,透過它可以直接看到 iPad Pro 的無線充電與吸附的灰色面:

因此如果你要將 Apple Pencil 取出其實超簡單,只要把指頭伸進這個窗口,就可以很輕鬆地將 Apple Pencil 頂出來啦:

是不是很聰穎的設計巧思呢:

這樣的固定設計可以確保整個 iPad Pro + Apple Pencil 2 移動的時候,不會因為不小心去撥動觸控筆到而導致遺失:

留一個視窗的設計除了好取出,又能看起來 別人都知道你有買 Apple Pencil 很有型,多讚!:

多樣模式的立架模式

Amos 皮套上除了 iPad 一直以來 Smart Cover 就有的兩個折痕外,還多了幾個有趣的折痕:

雙折痕的設計,相信大家對於它能變出的「立架魔法」已經相當熟悉(這裡是可以當捲書軸設計的用法):

折成三角形則是還可以提供較平躺的繪圖 / 打字模式:

也能立起來變成更便利於觀賞影片等內容的模式:

不過,其實那「 Y 」字型的折痕只要經過另一種摺法,還可以提供更穩固的固定功能 — 透過兩片原本就具備有磁力的皮套折半對折,便可吸附成為更堅固的頂架(如動畫示範):

真的穩超多:

 

角度也十分適合用來當作臨時桌上腳架來拍照或綠影:

拿來繪圖也沒問題:

另外,如果你希望保持整面都是類不織布的「美背」的話,也可以考慮將剛剛的折法反過來,就能得到下圖這樣的站立方式:

角度也可以有更多選擇:

「Click!」即可拍!Q.C.A.C 快取截角

雖然皮套全開到背後會吸附固定也是個很貼心的設計,但還是免不了遭遇到很多人使用皮套殼的最大困擾。就是將皮套翻轉到背後的時候,就會無法拍照(被遮住了);垂下在那邊晃啊晃又很醜:

這點,JTL 聰明地透過品牌專利設計的「最後的折痕」巧妙解決:

簡單地說,如果你臨時需要利用到 iPad Pro 的拍照能力,也不再需要拆殼來拍攝了。只需要如上面動畫那樣,簡單地開啟折角,這個三角折角便會直接「咖」一聲,吸附在另外一邊,露出相機鏡頭來提供拍照的機能。搭配 Notability 或 Goodnotes 更是可以馬上將圖片導入來做繪圖註記呢!:

是不是很聰明呢:

然後小編還發現一個小彩蛋 — 以往有人會透過掀開 1/3 面的 Smart Cover 來看時間:

其實在皮套覆蓋正面螢幕的時候,如果你開啟這個夾角是也可以喚醒 iPad Pro 來偷喵時間的(不過要「非」密碼鎖定的時候啦):

結語

個人認為,這次 JTL Amos iPad Pro 2018 保護殼給我的印象極佳。它在滿足了保護裝置本身的任務的前提下,還能提供便利的 Apple Pencil 的「穩固」收納機能,可以支持成為使用者到處創作的絕佳夥伴。再加上多變化的立架設計與不用垂著皮套拍照 JTL 專利設計的 Q.C.A.C 快取截角,更是提供了之於其他保護殼產品更豐富的功能。如果你最近正因為總是很怕 Apple Pencil 在攜帶時「跳車」而感到困擾,推薦各位可以考慮兼顧平板+觸控筆成套保護性,乃至於功能性的這款保護殼來購入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