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轉載:電腦王阿達】「超軍規」的超威能 JTLEGEND iPhone 12 Pro 防摔防菌殼開箱體驗,直接摔給你看!(評價 / 評測 / 動手玩)

原文連結:https://www.kocpc.com.tw/archives/354672

 

堅信「美感」與「功能」須兼顧,總在新款 iPhone 一推出便為消費者帶來極佳防護配件的 JTLEGEND。來到這次的內外都有進化的 iPhone 12 系列,選擇端出了秘密武器,也就是搭載日本專利「αGEL」分子凝膠超強吸震素材的最新 Hybrid Cushion DX 防摔殼。然而電腦王阿達拿到產品的第一時間,認真講有點難相信這樣薄型(甚至還有內凹削薄!)的美型保護殼造型,JTLEGEND 竟為它冠上了所謂的「超軍規」防摔規格。

為了證明 Hybrid Cushion DX 的實力,他們竟直接霸氣地寄來一台剛開賣的 iPhone 12 Pro,請我們隨意摔(大驚)。讓我們驗證其所謂的可承受超越 MIL-STD 810G 軍規,甚至敢標出 2 公尺高摔落的防摔的規格,到底是真是假。面對這樣的戰帖,我們電腦王阿達團隊哪可能怯戰,當然是摔到手軟為止(其實只有摔到快 4 公尺啦 — 這已經超高了啊啊啊)。繼續閱讀「超軍規」的超威能 JTLEGEND iPhone 12 Pro 防摔防菌殼,3m 摔給你看開箱體驗報導內文。

想必大家應該也很想問這勇氣到底是誰給的(笑)。不得不說,JTLEGEND 應該是對於 Hybrid Cushion DX 超軍規防摔殼 for iPhone 12 / iPhone 12 mini / iPhone 12 Pro / iPhone 12 Pro Max 的超強防護性,真的擁有極高的信心,所以才敢直接提供新機並且不設任何限制,讓我們進行無限 列車 摔機測試。

為什麼我們一開始會有點懷疑它的耐摔能力,主要是因為 Hybrid Cushion DX 超軍規防摔殼的 Air Aeroseal 技術聚碳酸酯護盾後蓋,搭配加入 99% 抗菌的熱塑性聚氨酯邊框,實在是有別於一般超軍規保護殼的厚重印象,感覺握感給人感覺如同一般保護殼的尺寸,實在很難與超強防護力聯想在一起(抱頭)。

後來才知道,這是因為 JTLEGEND 多年來不斷追求最先進材料與技術的精神,有機會透過引進日本 Taica 公司專利 αGEL 分子凝膠吸震素材,才能為這款保護殼提供與薄型外觀有很大反差的超軍規防護力。

更猛的是,除了防摔的核心防護外,JTLEGEND iPhone 12 / 12 Pro 的 Hybrid Cushion DX 超軍規防摔殼,甚至還結合了可替換改變造型的 SHOCKFIN 鏡頭防護框(內附三個,超有誠意),還有獨特設計的導音槽 — 讓你不再因遮擋到揚聲器而影響到遊戲與音樂聆聽的體驗,以及可以「左右開弓」的雙吊飾孔。一整個就是功能滿到目不暇給。

Hybrid Cushion DX 的重點功能特色,可以參考底下的官方介紹影片:

 

 

我們一次開箱幾乎是所有 JTLEGEND iPhone 12 / iPhone 12 Pro Hybrid Cushion DX 超軍規防摔殼的顏色。可看到有能盡情展現 iPhone 原色的透明、更有個性的黑色以及與太平洋藍非常匹配的藍色版本。 Hybrid Cushion DX 也有 for iPhone 12 mini 以及 iPhone 12 Pro Max 的版本可以選擇喔!:

基本上無論你想要買哪款 iPhone,JTLEGEND 都已經幫你超前部署了最佳的手滑防範措施(很重要!iPhone 不便宜,真的要好好保護起來):

Hybrid Cushion DX 的盒裝相當有設計感,側邊有著活潑的條紋裝飾:

盒裝上清楚標出了各種特色,也能直接從全透明的外殼看到保護殼的外觀,更好想像裝上 iPhone 之後的樣子 — 本篇我們直接都把它裝上讓大家參考,不用擔心,看我們的測試文就對了:

 

不斷進化的 JTLEGEND 保護殼,這次最核心的防摔技術是來自日本的「αGEL」分子凝膠超強吸震素材。還有功能與 DIY 客製樂趣兼具的 Shockfin 鏡頭保護框、左右雙重吊飾孔與 SRD 特殊導音槽:

可說是集防震、抗菌與機能性於一身:

開箱!大家應該也跟我們一樣很好奇 JTLEGEND 是否在背殼內嵌了帥氣的商標:

不過那其實是內盒的裝飾巧思,它們的 Air Aeroseal 技術聚碳酸酯護盾背殼,在各色款基本上都展現了十分乾淨通透的質感:

相信大家第一時間也注意到了 Hybrid Cushion DX 獨特的 Shockfin 鏡頭防護圈配件吧!:

這不僅可以給予 iPhone 鏡頭組更深度的防護,也能依心情為手機殼進行跳色或同色搭配 — 而且每款 Hybrid Cushion DX 都有些許不同的 Shockfin 配色(每個保護殼都內附三個),真的是充滿驚喜的產品個性化客製細節:

以透明款為例,你可以玩轉包括低調的透明色與淡藍條紋配白框,或者是經典的黃黑跳色鏡頭防護圈:

安裝很簡單,只要對準保護殼的鏡頭框塞入即可:

各種鏡頭防護圈的搭配任君挑選 — 不同顏色的 Hybrid Cushion DX 也會有不同的 Shockfin 組合(想要搜集全套了啊!):

不裝也是可以的,看起來也不會太奇怪:

也不用太擔心碰撞問題,因為背殼的四角有做墊高設計,基本上是可以確保鏡頭盡可能不直接與桌面親親:

Hybrid Cushion DX 防摔殼整體的手感相當柔軟:

邊框採用整圈包覆設計,全面避免碰撞與刮傷:

日本專利「αGEL」分子凝膠超強吸震素材可以直接在防摔殼的四個角落看到:

黑色款感覺更明顯 — 這個氣囊的強大防摔緩衝能力,在我們的測試中真的有用!可以期待後面我們的防摔測試影片驗證它的表現:

在黑色款上更容易察覺,Hybrid Cushion DX 防摔殼的邊框內凹削薄設計,營造出獨特屬於 JTLEGEND 的超薄手感:

這個線條延伸到頂端與底部(特別是四個角落)則是又會恢復厚度,提供強韌的保護性:

Hybrid Cushion DX 的另一項貼心特色,是左右兩側各有一個的吊飾孔配置 — 讓你無論是想要選擇一邊安裝,又或者是要兩邊都裝都可:

輕輕將手機滑入即可輕鬆安裝:

裝上手機才發現 JTLEGEND 商標低調地藏在了吊飾孔旁:

另一邊則是透出了招牌的日本專利「αGEL」防震技術文字:

裝上殼後更可以清楚看到 αGEL 的氣囊恰如其分地在分散在手機四角,做為你 iPhone 12 的最強防護罩:

頂部也防的穩噠噠:

如果你想要低調點不想看到 αGEL 的話,可以選擇非透明版本的 Hybrid Cushion DX:

內凹削薄的設計,單用手摸就能很容易找到按鈕與靜音/鈴聲開關的位置:

這個內凹的手感與造型真的很有特色,個人相當喜歡:

底部的開孔也做得相當細緻 — 可以發現,雖然 iPhone 12 採用的是不對稱的揚聲器 / 麥克風開孔數,但 JTLEGEND 依然採用了平衡的開口設計,可以說是細節巧思滿滿:

可更換搭配跳色元素的 Shockfin,搭配這款手機殼勾勒出不同質感:

Shockfin 的防護性再配合四角的突起設計,除了手機不小心摔落的時刻可以做為緩衝用途:

平時也可以在盡可能不影響手感的前提下,頂起手機背殼來避免難看刮傷,某方面來講也算是延長手機殼的使用壽命:

也給各位看看藍色版的 Hybrid Cushion DX:

內附的三個 Shockfin 顏色還蠻活潑的:

可搭配螢光色帶來不同於一般手機殼的顏色元素:

想要低調一點也沒問題,完全隨心所欲:

這裡也提醒一下大家,手機殼安裝真的記得要確認螢幕正確陷在邊框之下 — 畢竟如果沒安裝好,Hybrid Cushion DX 防護再強也是枉然!:

可以看到,螢幕四邊 JTLEGEND 都有做出適當的邊框厚度,在手感、保護貼相容性與螢幕防護性方面取得了極好的平衡:

小編貼的滿版 2.5D 玻璃保護貼,Hybrid Cushion DX 安裝起來沒遇到擠壓的問題,支援度十分不錯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其實 Hybrid Cushion DX 還藏有一個效果不錯但很難直接察覺到的小彩蛋(這張圖已經拍得很近了):

就是在靠近底部揚聲器的角落,JTLEGEND 設計了一個「導音槽」的開孔:這個小小的開孔,一整個解決了以往看影片跟玩遊戲很討厭的問題:

平常看影片時,如果你不稍微把手隔開一點點距離,就會常常遮住 iPhone 立體聲揚聲器的其中一邊,讓聲音效果打折扣:

JTLEGEND Hybrid Cushion DX 的 SRD 導音孔的設計,就讓聲音有了出口 — 雖不至於完全不影響音量表現,但因為被導到了正面方向,甚至會覺得聲音的指向性更好一些:

SRD 的效果差異,我們也有拍攝影片,大家可以自己聽聽。個人使用是覺得相當有感:

 

你可能會想,為什麼防摔殼需要做出這樣的功能?當然能提供更好的體驗是絕對的,不過其實單是可以不用刻意彎曲手掌不遮擋機身,也等於可以讓你更穩固地拿好手機。如此一來,不就降低了手滑摔機的機率?:

前面講了這麼多 JTLEGEND 的貼心功能與手感。相信大家也跟小編一樣會好奇,到底這種看起來不太厚重又好看的保護殼,能起到多好的防摔效果?既然 JTLEGEND 敢直接寄給我們一台 iPhone 12 Pro 來摔,自然免不了一陣狂摔的測試啦!至於結果如何,直接看我們的影片吧!

 

歷經了一般人日常手滑的高度摔落、約半層至一層樓的摔落,還有最終極直接超越官方超軍規 2 公尺標準,接近 4 公尺的摔落實測後。這台 iPhone 12 Pro 依然保持如新,功能也都可以正常使用。手機殼的狀態如圖所示,雖然有擦傷,但說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是才剛剛經歷了各種高度的摔落的感覺,保護殼依然完整無嚴重破損。

結語:美型保護殼防摔也能這麼行

結束了讓小編心驚膽跳但 Hybrid Cushion DX 卻沈穩面對的摔機實測。我們真的可以說,這款防摔保護殼不僅外在的美型設計、Shockfin 鏡頭防護圈的客製彈性與導音槽、雙吊飾孔的貼心功能令人激賞。就連以日本專利「αGEL」分子凝膠超強吸震素材為核心的超軍規防摔實力,也不是嘴上說說,全在本次的實測中得到驗證。

【 點我前往 JTLEGEND Hybrid Cushion DX 防摔殼官網選購 

因此我們也可以推薦大家,如果想要為新買的 iPhone 12 系列添購一個可以繼好看又好用耐摔的保護殼。真的可以選擇 JTLEGEND Hybrid Cushion DX 試試它的全方位表現。